金球獎

“I love you, Dex, so much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我好愛你,Dex,真的很愛你。
“I just don’t like you anymore. I am sorry.”         
只是我無法再喜歡你了,抱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«One Day , 真愛挑日子»


如果要我來談Goran Dragic和鳳凰城太陽隊,我想真的只能用一對情侶變怨偶來形容這一整段故事。

Dragic是2008年選秀會上第45順位入選,當時他已是斯洛維尼亞國家隊的主力後衛,並且屢次在歐洲聯賽及國際賽事上證明他的身手,被看好有機會在NBA取得成功。

然而,雖然不少隊對Dragic展現興趣,但他老兄從一開始的態度就展現得非常清楚-我只想加入鳳凰城太陽隊,其餘免談。為什麼這麼說呢?在選秀會之前,Goran Dragic只參加了太陽隊的試訓,而且他是從斯洛維尼亞坐了17個小時飛機到洛杉磯,再花了2個小時趕到鳳凰城,抵達時已是晚上10點。隔天7點起床,9點出現在太陽隊球館,進行約1個半小時的測試,接著就直接飛回斯洛維尼亞。